饭🐼

请原谅我那还不成熟的文笔
米/瑜/贝/渊/夏/溫/粒/播

(米all米)厨师李愈彬和她的六个女人8

*OOC勿上升


  金裕贤迟迟没有点开对话框,她知道李愈彬有多敏锐,不管是面对面还是隐藏在字里行间,任何失落都逃不过她的眼,但金裕贤还是一边斟酌着用字,一边输入讯息,结果又难以控制地想起刚才会议的场景

  /

  作为主发言人的父亲坐在主位,他的旁边是作为犬氏企业二把手的弟弟及各分店底下的经理,只是经营着一家小餐馆的金裕贤的座位离父亲很远,在这个会议上没有什么发言权

  他们讨论内容大致是这次的评鑑被爽约有关的种种花费,金裕贤看着他们凝重复杂的脸,大概也猜到是那位五号桌金小姐干得好事,金裕贤坐在沙发椅上一脸不关我事地等待会议结果

  「我已派人去调查,发现金小姐爽约当天,实际去了对面那家破餐馆」

  不知哪间分店的经理急着炫耀自己的处理能力,抛出这样的导火线,见矛头直指自己,金裕贤暗骂一声不妙,果不其然,她父亲那好似对外人的口吻,说出了比以往更加冰冷的话

  「金裕贤,一个月期限,把那间破餐馆给我收掉,什么都不懂就少给我过那种老板娘家家」

  她父亲瞪着她,就好像在等待她像以往那样站起来反对自己的意见一样,早已准备好的那套不容质疑的说词蓄势待发

  但事情不像他想的那样,她缓缓地站起身,留下了一句「我会考虑」便离开了

  大抵是她已经厌烦了过家家的日子,那样也好,早点回到犬氏,也许家庭关系也能得到修复,他这样想着,继续着会议

  /

  金裕贤也想站起来反对,像以往那样将父亲所说的话置若罔闻,让小餐馆活过一个月又一个月

  但是这次不一样了,本来只是希望李愈彬能够待在自己的身边才建了这间餐馆,可是这些日子里遇到的每一个人,都能够给李愈彬更好的待遇,而不是像自己一样把金子盖在掌中还沾沾自喜

  尽管李愈彬拒绝金旼祉的时候她松了口气,但是自己在李愈彬身边的存在感愈发单薄,如果她哪天反悔了怎么办?如果她哪天离我而去了怎么办?哪怕收掉小餐馆再说服李愈彬加入犬氏也好,至少她还在自己身边

  好像不管怎么做,她都没有理由留下小餐馆了

  /

  『处理完了,我有些事需要当面跟妳们说,可以麻烦妳也跟佳泫说一声明天早上店里集合吗?有点累,想先睡了,晚安』金裕贤按下传送便按熄了屏幕,手机被她丢到一旁,望着空白的天花板发呆

  唉,睡不着

  /

  铁门已经被拉开,但挂牌上的CLOSED依旧朝外,李愈彬透过玻璃看见金发女孩坐在木椅上,比以往更加慵懒,李愈彬察觉到不对劲,便推开门快步走向女孩,果然眼底下堆满了疲倦

  『妳来了呀......接下来就只剩佳泫还没到了』

  『先别说话,休息一下吧,我去给妳拿杯水』李愈彬转身去装水,李佳泫就在这时推门而入

  李愈彬和李佳泫静静看着金裕贤如喝酒般将水一口干完后,金裕贤跟她们解释自己其实是犬氏企业的千金(虽然因为不在家庭企业工作而不被重视),然后才面色凝重地发表了收店的消息

  李佳泫震惊地捂住嘴巴,说不出话,李愈彬比金裕贤想像地要冷静,喝了几口杯里的水

  『小金餐馆收了之后妳怎么办?』

  『我......回到犬氏做个小小甜点师』金裕贤如实回答,即使在犬氏,甜点师一点也不被重视

  『妳真的想要回到那里吗?』

  『我......不想』

  『那就不要』李愈彬听见金裕贤的回答时松了口气

  『可是我们的顾客越来越少,几乎都被犬氏吸收了,我父亲迟早会把这间店搞垮的......』

  『总会有办法变好的,不要那么快放弃,好吗?』

  『妳们...要帮我吗?』

  『在说什么傻话,反正就算金裕贤妳回去犬氏又不会算帐,甜点也做得不怎样,还不如老老实实留在这里给我们做点心拉铁门』金裕贤知道李佳泫只是不坦率所以没有跟她计较

  『这是充满回忆跟邂逅的地方,我可不想要小饭馆这么早结束』

  /

  过了今天的营业时间,金裕贤和李佳泫早已回家了,今天负责拉铁门的李愈彬并没有直接走回家,而是在对面的长椅上落座

  即使那么有自信地说要保住这间小餐馆,对于该如何做起这件事她也没有头绪,她只是觉得自己应该成为她们的支柱,不能够丧失信心

  李愈彬还记得以前常常光临的人,行动不便的奶奶、酒后会撒娇的大叔,墨鱼面吃到头上的女高中生等等,他们脸上的笑容可比钱还要珍贵多了

  /

  终于轮到金宝拉的休息时间,最近犬氏延长了营业时间,轮班厨师工作时长也跟着增加,金宝拉看着手里的柳橙汁,感觉自己活像颗橙子一样

  从高楼的玻璃大窗望下去,果然小金餐馆的灯已经熄灭,火眼金宝拉看见坐在长椅上的背影,100%是李愈彬没有错,大学就读李愈彬专业的她绝不会看错(根本没有这个专业),就在金宝拉准备去找李愈彬的时候,却又看见一个穿着白袍的身影向李愈彬走去,然后坐在她身旁和她聊了起来

  谁??那个没见过的长发女医生是谁??女朋友??不会吧?

  金宝拉的脑袋还没来得及思考,双脚就已经启动,带她往电梯方向走去

  「喂金宝拉去哪呢,该上工了!!」路过的同事捉住金宝拉厨师服的衣领,把金宝拉领回工作岗位

  可恶的延长工时制度!!制定这破玩意儿的家伙!!我会让你吃不完兜着走啊啊啊啊啊啊别拽了我自己会走!!

  /

  『好久不见』李愈彬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

  『啊,好久不见,妳最近都没来呢』

  『是啊,为了让更多病患能够接受治疗,我正计画要扩张诊所,所以诊所那一直很忙,就都没时间出来吃了,就订饭盒然后吃几口那样』

  『是吗,妳也真是辛苦呢......』

  『先不说这个了,妳还好吗?刚才看妳一直盯着餐馆发呆,发生了什么事?』

  李愈彬其实也很依赖李始娟,她们俩志趣相投,好多话题可以说,李愈彬本来也想找她商量商量的,但是又觉得不好打扰忙碌的李始娟

  『不......没怎......』话音未落,李愈彬就被李始娟打断

  『朋友有困难我是不会视若无睹的,妳可别因为我说自己很忙就不说了,我们的关系可不是这点小事可以阻碍的,别疏远我』李始娟知道自己根本没资格让李愈彬别疏远她,毕竟自己才是最先疏远的那一个,但还是说了这样的话

  李始娟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,在脑中整理出自己能做的事

  『要不这样吧,妳们现在想要增加营业额,所以需要大量的订单,而我也很困扰自己的员工吃腻了其他家的便当,所以你们要不试试外送便当如何?然后我们合作,因为员工很多所以订单量是很大的,而我就算再忙也会想把妳做的好吃便当吃完,能够得到适当的营养补充,是双向互利!』

  李愈彬觉得这个方法可行,便向李始娟道谢和道别,然后匆匆回家拟饭盒菜单了

  李始娟望着李愈彬的背影,虽说与李愈彬交谈后疲惫不可思议地减少了一些,但是一股歉意却油然而生

  旼祉阿,这样的情感好像不是那么轻易能够割舍的呢。

  

  

评论(12)

热度(11)